阑若

更……我今天就更……(咕咕)

逐帧来看长公主(大结局上)

这集,好长。

道理我都懂,但是在直播弹幕里催更的那位你给我站出来!!!

长公主独自赏雨,长公主整部剧里关于雨的剧情有很多,小顾罚跪的那个晚上,长公主将小顾下狱的那天,不知道这时的李云贞有没有想起什么。

我们子俊小可爱现在心思还在长公主身上,在心疼公主。

长公主这个时候才低头看衣服,可见之前都没有注意到小沈。

她忽然间抬头看去,眼里带着点希望,我觉得,长公主一瞬间以为是顾玄清了。

发现不是之后,眼神又落寞了,小沈大概是发现了长公主的失落,眼神也暗淡了,手有点尴尬地收了回去,还很规矩地退了一步,大概长公主最近气压低了有一阵子了,府上都小心翼翼。(小沈别怕,你以后是她弟媳。)

发现不是小顾之后,长公主的失落其实也不大,因为她自己也知道不太可能。大概只是出神过程中,一点突如其来的幻想吧。

长公主微微点了下头,答应了一个嗯,但是很明显,“我听到了,没听进去。”

几乎毫无表情的长公主在听到消息之后仪态都慌乱了,这个回眸眼睛是向上的,感觉看到了希望。

“只有……”

确实是只有顾玄清,整个过程中,小沈甚至传了这么重要的话,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能让小沈传话,至少长公主也是信任他的。

鞭刑之后的小顾应该是已经达到身体极限了,不然他不会在沈子俊面前还微闭着眼睛,但是听完长公主的话,小顾的眼神瞬间凌厉了。

遇刺那夜,他知道玉佩是小皇帝送的再加上他在皇陵私下探查的信息,小顾这里其实已经有一些猜测了。

小沈虽然娇气,但这里说的也是等他伤好,属于那种被宠坏的孩子,但没什么坏心。

最后再给我们副CP一下镜头,小沈倒着走,看不见能理解,小皇帝,这个不看路是不是有点刻意了?

关于姐弟俩互换侍卫的那件事(bushi)

长公主这是一路跑过来,速度都没有减。

从听到声音到起身,中间有一个微小的停顿,顾玄清的表情相对是凝重的,他并不知道来的是谁。所以准备好了他那一套对外礼仪。

但从这个起身速度,应该恢复不错。

李云贞看到他起来的时候,明显的惊喜。bgm都换了。

还是带着一些虚弱,但是看到心上人,眼里有光。

这里笑的就放松多了,毕竟需要撑着的人和事都已经解决了。

反而是长公主的打量,欣喜里带着点难以置信的无措。

这个表情好乖巧哦

长公主在说出幸好之前还是上下打量了一下他。

长公主说为了大局的时候,还是下意识低了眼睛,其实她多少也是有愧疚的。

很明显,这里的小顾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话,他大概会低头。但是这里,他用了更直接的交流方式。

在这句话的最后,他唇角的笑意还是收了起来。

放一个远景,这个场景很明显不是小顾自己的房间,而且也不像客房,偏女性化的蕾丝纱幔,我们对比一下第四集。

一样的博古架,一样的烛台,一样的灯,一样的床,长公主把小顾安置在自己卧室了。

被子动了一下,他还换了个更靠近长公主的姿势。

虽然这句话听起来茶言茶语,但小顾眼神真的澄澈而认真,其实想来长公主这么多年背着骂名,绸缪这些事情,知道了一切的顾玄清肯定会心疼。

另外在说这句话,他眼神有一个下垂。

这里大概就能找到他垂眸的原因了,小顾一是为了欺瞒,二来大概也有自己最初对李云贞骄奢淫逸误解的愧疚。

公主听到这个,大概更会觉得小顾单纯可爱了。

盈盈双眸,都是他。

长公主其实从一开始就知道小顾是小皇帝派来的,所以其实说不上欺瞒,所以这里小顾的愧疚看起来分外可爱。

很轻声的一个“嗯?”是疑问的语气,小顾这里没怀疑,是因为还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了,番外里是问过的。

不过没关系,她说我傻就傻吧,反正长公主说啥都对。

垂了眸子的长公主,又开始想法子调戏他了。

这个颠倒黑白的功夫好啊,轻轻松松就把她骗小顾变成了小顾骗她。

亮亮的眼睛,调戏天真无知孩童。

偏偏无知孩童长大了,可以接招了。这个表情,眼睛向上看,明明坐直的话,你比公主高吧,你从一开始就是故意的!我看到尾巴在摇了啊喂!这里的配音,有一个深长的吸气,而且音色也有轻微的改变,变沉了。

笑意由浅至深,直到长公主忍不住。毕竟对面是小顾亮晶晶的把自己送上去的眼眸啊。

我很喜欢这个握手,小顾回握了。

是双向的靠近,没有谁主动,谁被动。一种完全心照不宣的温柔。

事实证明,小顾笑就没有好事。

尴尬X2

尴尬+1,但是这个尴尬里,绝对有好奇和八卦。

这里小顾眼睛眨了眨,但是是长公主先坐直的。

小顾的眼神躲了一下之后,就去看长公主了,长公主也正好在看他,有一种地下恋小情侣被抓包的感觉。

以及,小顾这个地方的笑,jc老师我看到你本体了!

小顾你现在可真是长公主的人了,你连欠身都不欠了,点个头就得了。

其实欣慰里也有不舍吧,前段日子讨论过,长公主对这个弟弟还是很上心的。

小皇帝长大了,以后长公主也不会做他的靠山了。这是个很明智的选择,毕竟最高权力这件事,如果不集中,早晚出问题。

可是小皇帝还是没想到,多少这里也有一点自己算计自家姐姐的愧疚,担心长公主和他生分。

所以在后面长公主揶揄他之后,他还是放心不少的。

以及,说这话的时候,顾玄清笑得居然有点慈爱hhh

长公主还将身子向顾玄清的方向靠了靠。小顾转头看了一下长公主。嗯,好事。

bgm换了一下,小狼崽子上线。

仿佛在说“好事,什么好事?在外人面前那我当幌子,那就要做到底。”

小顾移了一下身子,跟长公主面对面了。

很主动的搂腰。

长公主低头看了一下他搂着自己的手,大概这是小顾第一次这么主动,其实20集那个算不上主动,即使是后面脱衣服,也只能说是不拒绝。

拉着长公主倒下之前,我是真没法截图,那个画面emmm,如果要有什么形容词——邀宠。

这里有个用力的重音“嗯”,很轻,但是有!

单说这个拽倒,他腰好的很,他说没事是真没事。

长公主这个捡到宝贝了的表情,以为是个乖巧失心小侍卫,原来还有这一面。

他喉结动了,动了,被我抓到了。

其实这一段对于手部的特写挺多的,我挺想把这个和20集做个对比,20集的时候,前面是不敢碰,后面是飞蛾扑火的孤注一掷。这里终于是温柔缱绻。

是欣赏,这个眼神,是彼此在欣赏对方,也欣赏对方对自己的打量,颇有一点“满意你看到的我吗?”这样的意味。

长公主的答案是很满意。

从睁眼到闭眼,我只想到任君采撷四个字。

再一段手部特写,另一只手也环上来了,有轻微的用力。

亲到了,亲到了,不仅仅是唇下痣,这里是唇角碰到了哦。

摸喉结,长公主是会的,小顾这个抬头也是会的。

吻唇下痣,竹妈是会的。有一个说法,每一颗痣都是在告诉爱人,亲这里。其实比起很多约定俗成的代表爱意的亲吻点,与其他人不同的痣,更能体现独特性,是完完全全的“你”的象征。

手顺着喉结到锁骨,我爱惨了这条路线(如果审核过不了,就是因为这个图)

如果没有小顾受伤的话,吻估计也是按着这个路线下来……然后就过不了审了。

另外请注意这一块的配音,王宁老师的处理我最喜欢的是,呼吸深沉但不急促,这样就不油腻,比起男性作为侵略方带来的压迫感和急促的呼吸带来的欲望的急切,现在这样的处理,起码让我更心动。

长公主忽然的冷静,也是源于对小顾的心疼和关心。

我说不清楚对这个镜头的喜欢来自于什么,但是长公主温柔而有规则的把衣领重新掖好,真的好打动我。

感觉长公主很喜欢眼前这个样子的小顾啊,小顾的眼神里,有一种“怎么不继续了”的疑问。我知道这个词形容顾玄清不合适,但是这里就是很——诱受。

又到上传图片的限制了,剩下的和番外一放一起,对的,今天双更。











评论(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