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若

更……我今天就更……(咕咕)

逐帧来看东栏雪(预告片)

是的,我回来啦。竹妈是第一生产力。东栏雪的逐帧系列争取跟上竹妈的节奏,一集一出。


首先,是我对于东栏雪目前已经出现的剧情内容的一个大致认知。宫女沈颜为报仇接近出身低微的七皇子,教他武艺权谋,助他夺嫡。在这个本来只是交易的过程中,七皇子动了心,可沈颜以复仇为目标,不能也不接受自己动心。

私以为,从人设、剧情到主旨,这是一个加强版的恶人组。所以很多东西的分析推论,是可以联系竹妈对于恶人组的一些评论的。

下面的预告片正文,主要还是停留在剧情猜测,毕竟细节可以后面上新了再慢慢说。

初见,是她救他免于羞辱。这段的详细描写后面第一集再好好说。

其实在彼此成长的五年里,不只七殿下变得沉稳威重,沈颜也更加坚定狠辣。

教授武艺,可以看到两个人的招式动作几乎一样。相比起沈颜声音里的笃定,七殿下反而带了一丝调笑,对输赢并不太在意,或者说,他对她的时候,本来就不在意输赢。

教心机和决断。

这里我跳着截取了后面的三张图。

衣服是一样的,斗胆猜一下这里的剧情,会不会是沈颜色诱太子或者其他高官,被七殿下知道,七殿下气急败坏前来质问,如果只是高官的话,甚至可能杀了他。

沈颜却告诉他,你要是对这副身子感兴趣,也可以。

下面两张图七殿下的眼神,从震惊到薄怒,不只是气她这样以身为饵,也是气她对自己的情谊如此轻慢,只以为自己见色起意,甚至当成玩笑交易。

再者,沈颜拽他衣服的手是被他自己按住的,他不愿意在沈颜没动心的情况下趁人之危。

再来,是第二次,但是很明显,整个氛围已经不一样了,会不会是七殿下已经了解到了沈颜经历过的事情,所以目光才会怜惜又痛苦,也许这真的是一次正经的表白,沈颜木然的表情也不像前面那样故作放纵,我倾向于这是卸下伪装的两人的一次试探,只是被复仇占据了一生甚至将自己也作为交易筹码的沈颜,并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结合海报,我依旧倾向于,是系衣带,而非解衣带。

殿下要这局身体可以,但是别的,她给不了。在其中我听出的除了复仇的决绝,还有一种对于自己已经无法爱,不会爱的苍凉。

好,我们回到前面跳过的镜头。

目前看来,这个穿越女还要跳一阵子,

沈颜对于这样的话,笑意之下还有一丝嘲讽,她大概已经习惯了,但习惯了便真的不在意了吗?

对于结局,沈颜倒是真的不在意的。复仇是目标,便没有其他情绪存在的余地。

而对于穿越女的存在,我觉得更反衬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所谓正道,这个我们第一章再详说。

他问了,也怨了,但是最终,依旧如她所愿的做了这把刀,入了这局棋。

七殿下在听到互不相欠的时候,有多落寞。不是忘了,只是贪心。

这个盒子,emm,看过竹妈对恶人组的评价的话,懂得都懂。

在很大程度上,献祭感是一种仪式。他越庄重,越从容,越疯狂。

我觉得这里最绝的,是沈颜的眼泪。

相比起七殿下的让步,我更觉得 这里是沈颜的沉沦,竹妈说恶人与恶人不算救赎,但我分明觉得沈颜看到了光亮。

收起来一身刺,收起了孤傲,来允许他爱她。

竹妈对长公主和恶人组曾有这么一段评价,比起恶人组里小忠犬本就偏下位的身份,七殿下所做的,更多了包容和接纳的意味。

他对她的过往,只有怜惜与补偿。我知道你不爱我,但我偏要强求,但这样强求的方式,又温柔而卑微,如果得不到爱,那么一点点怜悯和心疼呢。

说起来,这又何尝不是沈颜所教的“想要的东西”便要“不择手段”。

七殿下的喜欢,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反馈为沈颜的痛苦,她已经没有了这样爱人的能力,也不觉得自己值得被爱,从最开始故作姿态的勾引,到排斥,冷漠,到默许,再到最后的亲吻,是七殿下一点点捂热了这个人,让她相信,原来即使是为了复仇连心都抛弃了的自己,也是值得被爱的。

附上一张,emmm,

这个手腕的红痕……刚开始我就开车是不是不太好?

最后,关于东栏雪的剧名,东栏雪其实是只梨花,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而梨花这个意象,在中国古代一般是洁白的象征,大概对于两个恶人来说,这份情谊是他们最干净的东西,同时梨花落地,委顿于泥土之中,也象征着两人的黑暗沉沦。

同时另一个对于梨花的意象还有寂寞,黑暗独行太冷了,所以是恶人的报团取暖。

相比起长公主在上中更偏向于小顾的单方面拉扯,东栏雪在男女主的各自纠结上有了更好的诠释和更多的层次感,我相信,这将会是一个更出色的故事。

第一集的逐帧看今晚上估计也可以搞定。

评论(1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