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若

更……我今天就更……(咕咕)

写长公主之前,先脑一个与今天早晨那个梦有关的一个极度适合各种无下限虐文脑洞的背景设置。


秦岭鬼市

整个秦岭鬼市历史非常悠久,是所有地下势力共同维持的结果,人口买卖在当时背景下并非违法,之所以是鬼市只是因为质量以及这其中异士过多,一般人接触不到。青山狼主、蛊匠(其实后来我觉得蛊臣更好听)、伶人、巧工四种人群其实是类似于扬州瘦马那样的存在。


青山狼主

是俘获的匈奴小部落的首领,采用某种手段对他们进行了控制,但是也只是外力压制,买回去能不能收服商家就不负责了,一旦收服,就都是死侍悍将,但是每年也都有狼王噬主大开杀戒的新闻,所以拥有狼主奴隶,不仅仅是身份财富的象征,也是手腕地位的彰显。


伶人

男扮女装的戏子或者乐工,大多学了很多观赏性的好本事,性格妩媚温柔,解语花,但也有少量商家会训练其情报刺探、暗杀等本事,但是这种特殊的伶人,价格会高很多就是了。

这里能写的东西,就不只是简单开个车了,混乱邪恶大概发不出来,脑补吧。


不同于以上的奴隶买卖,蛊臣和巧工更像是一般家庭买的那种身怀特殊技能的家臣。所以一般这个都是自买,实际交易也未必是通过财富,更像是你给我提供庇佑或者我需要的帮助,我供你驱使。


巧工:

这里的巧工不只是制作比较灵巧的小东西或者武器,而是类似于鲁班匠那种可以制作像肉傀儡,乃至心脏等人体器官达到起死回生的那种。

甚至某些机关或是他们掌握的某些技术可能掀起轩然大波。


蛊臣:

他们是被灭族的蚩尤后裔,大部分的目标是找个自己看得上的势力,掀起风浪,搅中原不宁,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大家族大概也知道他们的想法了,就是两方都知道,彼此互相利用互相提防,看谁玩的过谁了。

控制他们一般也是靠蛊,蛊臣自愿将傀儡蛊种入体内,母蛊是个傀儡娃娃献给主上,母蛊所受一切感知都会放大反馈到蛊匠身上,母蛊死蛊匠死。


来自越来越放飞自我,找不到节操和人性的某喵。

评论(4)

热度(10)